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西藏之頁: 達賴喇嘛尊者抵訪德國—談年輕人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網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達賴喇嘛尊者抵訪德國—談年輕人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Sep 19th 2013, 09:59, by ChinaDesk

德國漢諾威IGS學校學生歡迎達賴喇嘛尊者到訪     照片/ OHHDL

德國漢諾威IGS學校學生歡迎達賴喇嘛尊者到訪 照片/ OHHDL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在結束對捷克共和國的訪問後,於昨日(9月18 日)抵訪德國漢諾威IGS學校,受到該市市長和IGS學校校長等地方政要的熱情迎接。尊者隨後在IGS學校向學生進行了演講。

當達賴喇嘛尊者走進IGS學校禮堂時,學生演奏德國歌曲歡迎尊者的到訪,在場的學生和家長熱情的表示了歡迎。隨後播放了為西藏學童籌集捐贈資金項目的簡短視頻。

達賴喇嘛尊者在訪問漢諾威IGS學校期間參觀大赦國際組織的展覽         照片/ OHHDL

達賴喇嘛尊者在訪問漢諾威IGS學校期間參觀大赦國際組織的展覽 照片/ OHHDL

視頻播放完畢後,達賴喇嘛尊者開始了演講,"年輕的朋友們,兄弟姐妹們,我非常高興到這裡來。剛才在進來的路上,為滿足我的舌頭,你們給了我巧克力,滿足我的耳朵,伴奏了美妙的音樂,然後看到你美麗的臉上洋溢著笑容,良好的精神狀態是歡樂的源泉。每當我遇到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時,我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年齡。

"但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都屬於全球70億人類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都希望有一個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利去實現它。"

尊者指出:"教育的目的,是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教育也可以用於破壞性或建設性。第二次世界戰爭給德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和痛苦,但​​德國經過艱苦的努力,不變的信心與精神重建了一個偉大的國家。"

達賴喇嘛尊者漢諾威IGS學校向學生發表演講           照片/OHHDL

達賴喇嘛尊者漢諾威IGS學校向學生發表演講 照片/OHHDL

"我這一代人屬於二十世紀,但你們中的大多數年輕人屬於二十一世紀。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們可以藉鑒,但我們不能改變它。然而,未來仍是開放的,它可以重塑。我經常指出的是,儘管在二十世紀的有過許多進步和創新,但卻是一個的暴力和流血的時代,兩億人死於暴力。你們年輕人有機會建立一個更加和平的世紀。當你面對衝突時,需要通過對話和妥協解決衝突。要做到這一點,首先你需要尊重他人的權利、意見和人性,要考慮到他們的兄弟姐妹們。你需要考慮人類是一個大家庭。"

 結束在IGS學校的演講後,達賴喇嘛尊者在下榻的酒店中接受了部份德國媒體的採訪。

達賴喇嘛尊者在下榻的酒店中接受德國媒體的採訪          照片/ OHHDL

達賴喇嘛尊者在下榻的酒店中接受德國媒體的採訪 照片/ OHHDL

當天下午,達賴喇嘛尊者向五千多名德國民眾發表​​了公開演講:

"首先讓我祝賀你們建立一個和平、健康和民主的國家。無論我走到哪裡,我講兩件事情:重視人的價值,成就幸福和促進宗教間的和諧。我們是群居性的動物。我們需要友誼、信任、開放、求實、誠信和透明度。"

"如果你的心是克服了毀滅性的情緒,你可以不用在把事情想的清清楚楚。當你生氣時,你的頭腦裡對你消極的對象充滿了憤怒,其實很大程度上是你自己的心理投射,這就是為什麼寬容和寬恕來保護您的熱情。有些人認為這些跡像是軟弱的,而侵略才是實力的標誌。但侵略的怒氣植根於內心深處的恐懼。當你有信心,你可以處理任何問題時,你並不生氣。"

達賴喇嘛尊者接見部份流亡德國的藏人     照片/ OHHDL

達賴喇嘛尊者接見部份流亡德國的藏人 照片/ OHHDL

尊者解釋說,人類的天性是善良的。我們第一次體驗愛與慈悲的感情,是我們的母親展示的,當我們生下時沒有它,我們就無法生存。用理性和智慧,可以訓練和擴展我們的慈悲心,甚至包括對我們的敵人。培育人才價值的有效途徑是通過教育和培訓。"

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之後,達賴喇嘛尊者結束​​了他的演講,在離開會場後,接見了部份流亡德國的藏人。尊者鼓勵藏人維護和發揚自己的語言和文化。並合影留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