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西藏之頁: 尊者達喇喇嘛抵達墨西哥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網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尊者達喇喇嘛抵達墨西哥
Oct 14th 2013, 05:58, by ChinaDesk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一)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一)

 

在驅車前往機場乘機去墨西哥城前,達賴喇嘛尊者與他訪問亞特蘭大一行的主要組織者們舉行了簡短的歡送會。墨西哥西藏之家(Casa Tibet Mexico)創始人與主席馬科•安童尼奧•卡拉姆(Marco Antonio Karam)在機場迎接了尊者,在尊者下榻的酒店外有一大群人很高興的歡迎尊者到來。

抵達後不久尊者就會見了記者會,在接受提問前他首先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

 "首先,我想感謝所有邀請及安排我此次行程的人。無論到哪裡我都會強調兩件事情。第一,眾生都希望也有權利享受不被打擾的平安生活。現代人過​​於依賴物質享受,但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內心。自生下來,我們就有情感需求,父母尤其是母親的照顧和關愛對我們的人生有持久的影響。這就是我為何一直致力於提倡人類普世價值。"

"第二點就是​​保持宗教間和諧。所有主要宗教都關注愛和慈悲,這正是為何各宗教要互相尊者和理解彼此。"

尊者鼓勵媒體說他們有責任告訴公眾這些事情。他說,媒體有時傾向於聳人聽聞是很正常的,但他們也應該報導些給人以希望的事情。尊者還建議媒體保持大象鼻子一樣的敏銳嗅覺去發現台前幕後的事情,而且負責報導一切。

記者首先問尊者為何來到墨西哥。

尊者說"有人邀請我,我認為拒絕一個友好的邀請很愚蠢。1959年我離開西藏到達印度後,在1960年代早期曾訪問過新加坡和日本, 1973年當我第一次出訪西方世界時有個BBC記者馬克·塔利(Mark Tully)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告訴他我認為我是一個世界公民而且我希望會見他人。直到今天我還是這麼想。"

 尊者說全世界有很多人對佛教哲學和文化有興趣,不僅因為佛教基本是關於研究調查尋找真實的宗教。正如科學對外部世界有詳細的認識,佛教對內心有透徹的了解。他強調,除了對華盛頓和布魯塞爾的訪問外,他到訪其他地方都不是政治性的,儘管所到之處他都想了解貧富差距和腐敗的問題。

 記者會的最後,尊者被請到舞台的另一側,在那裡簾幕拉開後呈現出一個達賴喇嘛的蠟像。尊者笑著擺好姿勢並對攝影記者說"在倫敦和澳大利亞各有一個我的蠟像,現在這裡也有了"。

 在向記者道別時,尊者告訴他們他很期待稍後講授佛法寂天菩薩所著的《入菩薩行論》第四品。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二)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二)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三)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三)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三)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四)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五)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在墨西哥( 图五)

 

中文譯者:原哥倫比亞大學學生陳闖創
英文原稿鏈接:http://bit.ly/1eflrn0
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貢噶扎西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