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西藏之頁: 達賴喇嘛尊者在日本展開和平之旅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網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達賴喇嘛尊者在日本展開和平之旅
Nov 19th 2013, 09:20, by ChinaDesk

达赖喇嘛尊者在日本东京

达赖喇嘛尊者在日本东京"宇宙、生命与教育"对话上发言

正在訪問日本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於16日,在千葉科技大學( CIT )以"科技對人類生活如何帶來便利"為主題向600多名師生髮表了演講,該大學校長及理事會主席等人出席了演講會。

尊者表示,過去的二十世紀是流血衝突的世紀。但是,如何創造二十一世紀完全取決於現在年輕人,因此,在座的每位學生為創建和平社會而多多努力。

尊者還強調,儘管科技對人類生活帶來了非常大的方便,同時,如手機、電視等電器也正在浪費很多時間。總之,科技對生活帶來便利,但是怎麼也不會創建內心的真正和平等。

次日( 17日)達賴喇嘛尊者從千葉前往日本東京,同日本多名科學家以"宇宙、生命與教育"為主題進行了深入對話。

達賴喇嘛尊者表示, 過去30多年中,我不停地在佛教與科學界之間展開了多次交流,尤其同宇宙學、神經學、物理和心理學領域的諸多專業學者進行了互動,雙方感受非淺。因此,很多科學家對心靈的內在價值開始有了好感。

當天下午,兩個不同組群的日本天文學家向尊者介紹了有關宇宙方面一些新的研究結果。達賴喇嘛尊者亦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觀點。

 18日,達賴喇嘛尊者前往日本八雲學校,校長近藤昭俊朗和近千名學生迎請尊者到訪。尊者以"為創建和平世界、學生應該承擔哪些責任"為主題發表了演講。

該學校校長接受藏人行政中央外交部特派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榮幸,西藏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到訪我們學校,尊者不僅是宗教導師和西藏人民領袖,更是世界人民值得學習的精神領袖。因此,特別高興達賴喇嘛尊者能夠到訪我校,並向師生髮表精彩演講。

视听达赖喇嘛尊者同日本科学家对话场景

视听达赖喇嘛尊者同日本科学家对话场景

 

日本学生迎请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

日本学生迎请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

 

达赖喇嘛尊者与日本千叶科技学生

达赖喇嘛尊者与日本千叶科技学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