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西藏之頁: 真相、慈悲、勇氣和希望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網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真相、慈悲、勇氣和希望
Oct 7th 2013, 04:36, by ChinaDesk

楊建利:发言稿

在2013年國際西藏網絡歐洲地區會議上的演講辭

2013年9月27日 瑞士 ​​巴塞爾

(中文翻譯:段潮)

親愛的朋友們、兄弟姐妹們,

扎西德勒!

我很高興再一次和你們相聚在一起,能站在這裡我感到非常榮幸。

在來這裡的飛機上,我問自己:"我在不同場合發表過各種支持自由西藏的言論,這次還能說些什麼呢?我
還能說哪些以前沒有說過的話呢?當我們繼續面對著如此多的冷漠的中國同胞和這個幾乎是無動於衷的世界,我還能說些什麽呢? "

 為了幫助我找到我的話語甚至道德羅盤,我覺得有必要再聽一聽藏紅色火焰中傳出的聲音。

 在自焚之前,藏人作家古珠如是寫道:
為了見證和傳播西藏的真實狀況,我們要把和平鬥爭更加激烈化,將自身燃燒呼喚西藏自由之聲。上蒼大神請注視雪域西藏,母親大地請把慈愛賦予西藏,中立的全球民眾請重視正義,純潔的雪域西藏雖被鮮血染紅,軍隊不斷在實施武力鎮壓,但無畏不懼的雪域兒女們一定會勝利,真相是我們通向勝利之道,讓我們架起智慧之弓,射出生命之箭,殲滅正義之敵。

從這驚天地泣鬼神的悲鳴中,我聽到四個異常響亮的詞:真相、慈悲、勇氣和希望。

讓我從我們熟知的真相說起。

自被中共佔領統治以來,已有超過百萬的藏人死於監禁、酷刑、死刑和大規模屠殺。
2008年,一份聯合國的報告總結道,"酷刑在西藏被’廣泛’和’經常’地濫用"。
中國政府毀壞了超過6000座藏人寺廟。
自2009年3月起,超過130名藏人用自焚的方式表達對這種殘酷佔領和統治的抗議。

 

讓大批漢人移居藏區等一系列中國政府的對藏政策,導致藏人正逐漸失去他們的土地、語言和文化。如果得不到製止,文化滅絕政策會很快讓藏族在自己的土地上變成一個人口和經濟上的少數民族,並最終成為一個失落的文明。

這是眾所周知的真相。我們一定不能讓這些真相被世界的良知忽視,當然也不能讓它被中國的良知忽視。我們必須鍥而不捨地開展全球真相之戰、向世人傳播真相,用我們親愛的兄弟古珠的話來說就是:"真相是我們通向勝利之道,讓我們架起智慧之弓,射出生命之箭,殲滅正義之敵。"

 假如他們對人類的良知沒有充分的信心,藏人自焚者的善舉會變得不可思議也毫無意義。我們必須承載發揚他們的慈悲精神,呼喚世人的良知。特別是,我們應該做出特別的努力,向華人講述一個真實的西藏,以慈悲感召他們,堅強他們的心懷意念,使它們能識別真相、打破沉默。我相信,那些無私的殉道藏人一定堅信,慈悲可洗淨世人的良知,包括華人的良知,而且明淨的良知不會將真相隱藏起來。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你們知道我是一個很驕傲的人。但是,中國政府有系統地給西藏人民施加的無法言說的苦難,還有中國大眾的普遍冷漠,都讓這樣一個驕傲的人感到羞愧、窘迫。這樣一個驕傲的人常常被他悲痛的沉重、憤怒的強力以及那種面對如此強大的惡魔時無法忍受的無力感,逼得跪地禱告。然而,親愛的藏族兄弟姐妹們,你們給了我很大的勇氣;你們用自己難以置信的耐力鼓舞著我。我也從像在座這樣的好人身上獲得了勇氣,你們這些自由西藏的支持者的不懈努力使得西藏問題存於人們的視野中,並幫助全球支持西藏的網絡日益壯大。在那麼多冷漠的人面前我們這些人或許顯得微不足道,但是,"一個有勇氣的人就構成大多數",正義的敵人才是應該害怕的一方。我們決不能失去希望。

當你怀揣著恐懼,走到哪裡你都會陷入恐懼之中。但當你向著希望前行,走到哪裡你都會看到希望。讓我們向著希望前行。我們從尊者達賴喇嘛的話中可以得到力量和激勵,他說"悲劇應被當作力量的源泉。不論面臨何種困難,不論感覺多麼痛苦,若我們失去了希望,那才是真正的災難。"

讓我們向著西藏的殉難火焰前行,因為那是充滿著慈悲和愛的勇敢的生命之火,因為殉難者是帶著希望採取自焚這種極端行動的,他們的希望是這些火焰能夠照亮這個世界讓人們看清真相,他們的希望是真相必將使我們獲得自由。

我在很多場合都大聲說過我是藏人。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當時相信,我今天依然相信,沒有人可以說他不是藏人,如果他看到藏人的生命之軀燃燒成一團團烈火而其靈魂沒有麻木到不知灼痛;沒有人可以說她不是藏人,如果她聽到從一團團火焰中傳出的悲天憫人的鳴喚且仍有心去愛有腦去思。

但是今天,我想強調我華人的身份。我之所以想這麼做是因為我想強調一個重要事實,那就是,你們持續地勇敢地去主動接觸華人,用慈悲擁抱他們,會使更多華人像我一樣的在真相面前醒悟,會從固執偏見和惡念中解脫出來,甚至會加入你們追求自由的事業。也就是說,憑藉著你們的勇氣、慈悲、對真相的堅持、對希望的執著,你們可以把掃羅變成保羅。

今天,我再次我承諾對自由西藏事業不變的支持。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我會繼續與你們並肩奮鬥,我會和你們一起走完通往家園和自由之路上的每一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